2008年12月5日

iPhone 上看漫畫!? iComic


iComic 這套軟體對之前 iPhone 有逃獄過的人來說或許不陌生,早在 iPhone 2.0 之前就已經推出過數個版本(另外還有一個叫 ComicViewer 似乎也是這個作者的作品),如今在作者幾經波折(據說光是等Apple上架就等了一個多月)之後終於也放上了 App Store 。

簡單的說,這是一套在 iPhone 上看漫畫的軟體(看圖片也行),支援的格式為.zip,圖檔格式.jpg .tif .png,要把圖檔放在一起壓縮成.zip才能讀取。

操作方式在這版中改成了按一下螢幕跳下一張圖片,按二下跳回上一張,按三下則跳回選單畫面,雖然感覺有些彆扭,不過據說是為了避免跟放大縮小拖曳等操作衝突而造成誤判而改的,我想只要習慣就好。



不過這板由於 iPhone SDK 的限制,傳送 zip 到 iphone 的過程變的比較麻煩,從文件上的說明來看應該是要在電腦上架一個HTTP伺服器來分享zip檔,然後在 iComic 上輸入網址來傳輸,感覺上挺麻煩的,不過我想應該還是能透過 DiskAid 這類軟體來傳送吧。

[iComic作者的blog]
[iComic wiki]

2 則留言:

  1. 感覺傳檔還是破解的比較好理解哩@@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過程很複雜而且麻煩

    1.0版我是還沒買,不過之前作者有在blog放出0.7版,可以在逃獄的機器上用,那個版本我試過還是可以用DiskAid傳檔沒問題,所以1.0我想應該也可以吧

    目前的傳檔方式我覺得倒比較像是要應付Apple審查用的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