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iPod touch 2.0 使用感想

今天成功把 iPod touch 升到2.0,大致上看來2.0本身除了App store外的變化不大,我注意到的大概只有中文手寫、Safari 可以儲存圖片以及對 MobileMe 的支援。還有就是設定中增加了一個推播功能,之前看WWDC的說明我還以為這是只有 iPhone 才有的功能,沒想到 iPod touch 上也能看到,不曉得這功能要怎麼使用呢?

另外我發現設定裡面的某些頁面在捲動會有延遲的現象,且點擊的感應似乎也沒有以前順暢,尤其是頁面中的物件愈多延遲就越嚴重,之前的版本就比較沒這種情形,難道目前的硬體效能已經快無法應付2.0了嗎?

App store 的部份我也試驗性的下載了一些免費軟體以及買了$7.99的轟炸超人,雖然試過的軟體不多但目前印象最深刻的是 iPint,用傾斜感應來移動啤酒的感覺還蠻新鮮的,但轟炸超人感覺就比較令人失望了,雖然畫面很漂亮但實在太難操作了,虛擬十字鈕的感應常常會判斷錯誤且有時候手指點太下面會感應不到下鈕,總之就是對從小按實體十字鈕長大的我來說一整個不習慣,建議Hudson想辦法改良這點,不然以後出的遊戲如果還是同樣的操作方式的話我就只能含淚放棄了。

雖然目前 App store 上面殺手級軟體還不多,但整體給我的感覺還算不錯,iPhone / iPod touch 的未來多了許多可能性且開發者也能有發揮的舞台,希望以後Apple能多花些心思在這個新平台上才好。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安裝了 IPod Touch 2.0 版本之後
    之前的用 Installer 下載的軟體是否還能使用?
    或者要如何安裝之前網路上一堆免費的軟體?
    因為有些軟體很需要用,怕更新至 2.0 後就無法使用了
    感謝~

    回覆刪除
  2. 目前的2.0版是由Apple官方公佈的,安裝之後Installer自然就無法使用了

    回覆刪除